一只神奇的非人生物

人生无聊,随便逛逛

唐雎不辱使命(背书背傻了,搞点事情)

秦王腹黑暴虐攻&唐雎清冷美人受假的)

  • 孩子不想背书了,于是孩子来写同人文了[手动狗头]没有历史常识

安陵君眉头深锁,面前的秦国使者眼中尽是不善“我家大王用五百里地来交换,您别不识好歹了...”

安陵君揉着眉心,虽然不爽但还是好声好气道“大王施与恩惠,用大的地换小的地,甚善,虽然这样,但我从先王手里接受分地,愿意终身守护它,哪里敢轻易交换!”

也是别无他法了,安陵君也不想轻易惹怒了秦王,但是秦王易地的把戏用的多了,安陵君也看得出来,这要是答应了,安陵恐怕也将被吞并...

等秦国使者走了

“唤唐雎来!”安陵君对身边的太监说。“喏...”

不多时,一位面如冠玉,身形颀长,气质出众的男子走入安陵君的宫殿,微微作揖“见过大王。”“不必多礼。此次唤你来是为了秦国的事,秦王又派人来了……”安陵君面露愁苦之色。

唐雎了然:“大王是想让微臣出使秦国?”他几乎不用想也知道,安陵君这是惹怒了秦王让他去安抚一下,或者说是垂死挣扎也不为过,安陵一个小国,哪里能与秦国对抗,但这毕竟也是他的君王,不能不从。

安陵君笑了笑,却掩不住眼中的泪光:“是...辛苦你了”

“这是臣的本分。”唐雎一拜到底,倒像诀别。目光坚定望着安陵君:“如果微臣回不来了,这也是我的命!”

“去吧...”唐雎走出殿门口的时候,风扬起他的袍角,夕阳余晖映亮了他漆黑的眸子,秦国......他以为是深渊的地方,到底会有多少的机遇和挑战?

几月后

唐雎撩开马车帘子,面前是秦国高大恢弘的城墙,守卫森严,“什么人?!”守城将士走上前,

“我是安陵来使。”声音像清泉从石上流过。士兵看到唐雎的一瞬间愣了一下,面前的青年气质出尘,笑起来温和儒雅,一双桃花眼含情,像是带着钩子,又不自知,皮肤白的发亮,像是上好的瓷器。

饶是训练有素的士兵也过了一会才反应过来:“啊好,你有通牒吗?例行检查。”办好手续,马车碌碌前行远去,士兵挠着头嘀咕“长得怎么比女人还好看...”唐雎是听不见了。

“安陵派使者来了?”座上男子气势威严,剑眉星目,气宇轩昂,一看就不是普通人,通身带着久居上位的压迫感,狭长的眸子一眯,下面来通报的人瑟瑟发抖,诚惶诚恐道:“是,安陵使者已经到城门口了……”

“哦?”秦王的声音似笑非笑“安陵君倒是心急,本王都还没下旨要攻打,就先派使者来求和了?”下人不敢吭声。秦王自说自话:“我倒是要看看,安陵君还能有什么手段。”

唐雎没有耽搁,一到秦王宫殿就直接去觐见了,在太监带领下进到了金碧辉煌的大殿,一步步踏上台阶,一去不回头,没有后退的路了……

“见过秦王!”唐雎没有看秦王,先行一礼。秦王一声不吭,冷冷地盯着他,没有让他起来,唐雎只能一直跪着。

“抬起头来。”秦王薄唇中吐出几个字来,话音像是浸过冰水,森森冒寒气。唐雎一点没怂,舒展眼帘,下巴微抬眸子清泠泠的,印出秦王一身黄袍,长睫微颤,像蝴蝶栖停花叶时轻微抖动,像是上天赐予的美貌。两人遥遥对视,一眼穿过了重重猜疑与迷障,凝固了时光,云也倒流。

秦王眸色深沉:“安陵君派你来是想做什么?美人计?”

唐雎不卑不亢:“我听不懂您在说什么,我家大王让我来与您谈谈易地的事情。”

秦王不易察觉的松开了不自觉抓紧的手,淡淡道:“我用方圆五百里的土地交换安陵,安陵君不听从我,为什么呢?况且秦国灭亡韩国和魏国,而安陵君凭借方圆五十里的土地幸存下来,是因为我把安陵君看作忠厚长者所以不在意。现在我让安陵君扩大领土,但是他违背我的意愿,是轻视我吗?”

唐雎虽然是跪着,但腰背挺得笔直,骨子里的清傲显露无疑:“不,不是这样的。安陵君从先王那里继承了封地而守护它,即使是方圆千里的土地也不敢交换,哪里只是用五百里土地呢?”唐雎重申了立场,不会让出一分一毫的国土。

秦王唇角泄露一丝嗤笑,要多不和平有多不和平,唐雎怀疑要不是有两国之间不斩来使的规定,他恐怕小命休矣。秦王深不见底的眼瞳中有几分愠怒,他早就对安陵的存在不耐烦了,只不过为了尽量减少伤亡,所以才磨蹭这么久,耐心快要告罄,到时候,安陵也只有等着亡国的份。

“你听说过天子发怒吗?”

唐雎接了他的话“我未曾听说过。”

“天子之怒,伏尸百万,流血千里。”

唐雎微微一笑,笑意不达眼底:“大王曾经听说过平民发怒吗?”

“伏尸二人,流血五步,天下缟素,今天就是这样。”唐雎拔出身侧佩剑站起来,锋利剑刃划过剑鞘,隐隐嗡鸣。红色剑穗自然下坠,晃在了秦王眼中,王眼中的愤怒渐渐散去,取而代之的是一点兴味。

“先生坐,安陵凭借五十里地幸存下来的原因,只是因为有你啊。”秦王勾着嘴角笑,暴戾的气息尽数收敛,虽然不外露,但唐雎能感受到秦王这是又起了另外的心思。

未完待续……

评论(1)
热度(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神奇的非人生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