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只神奇的非人生物

人生无聊,随便逛逛

唐雎不辱使命4

唐雎起来束发更衣,斜瞟了眼懒懒倚靠在榻上的秦王:“你不早朝?”

“今天休沐。”秦王声音微哑,别样的好听“可以出去玩。”

“也行。”唐雎想了想,他也好久没出去过了。

“快起来。”唐雎催促道,“我作为被折腾的那个都起来了,你好意思继续赖着吗?”秦王眼里透出笑意,活像只奸计得逞的狐狸:“你再让我折腾一回,我就起来。”唐雎踹了他一脚,没怎么用力,秦王看得清楚,某人耳根都红透了。

  • 场景一

到了草长莺飞的季节,风卷起唐雎脚边的草屑冲向高远的天空,睫毛颤了颤,目光随着风望向远处,阳光给他的脸庞带来一抹亮色,像是长在春风里的玉树兰花。

他拉了拉衣襟,眼神不自在地瞪着秦王。如果细看,可以看到他雪白的皮肤上犹如红梅朵朵绽放的印迹。秦王的手穿过日光伸向他,眼神温柔而固执。“冬天再来这里陪我看雪吧。我们可以堆雪人。”好像唐雎不答应他,他就可以一直这样,朝他伸手。

“行吧。”唐雎失笑,握住了他的手“幼稚。”他小声嘀咕。手握得更紧了些。十指紧扣。青草和白色小花的气息在空中弥漫开来,清淡悠远。

  • 场景二

日光明媚,在池影中碎成金屑。唐雎懒懒倚靠在红漆雕花的廊柱上,手上拈着一支半开的花,毛绒的衣领衬的他脸小巧精致。听到熟悉的脚步声“大王...”

不知道是不是晒久了的缘故,他浑身都暖烘烘懒洋洋的,尾音拖长,笑意盈盈转过头,秦王眼中只剩下了唐雎的身影,满心都是不知从何来的甜蜜与欢喜。

他不自觉地也带上了笑,手环在了唐雎腰间,头埋进唐雎脖颈边的毛茸茸里,深深呼吸,唐雎被他的重量压的后仰,没有推开他,反手抱住他:“闻得到什么吗?”唐雎好奇,“嗯,荼靡的味道。”唐雎笑出气音,听上去很愉快:“瞎说。我身上哪有味道。”

  • 场景三

年末,隆冬已至,鹅毛大雪纷纷而落,红灯笼挂上了街头巷尾,唐雎披着狐裘锦衾,却没感到丝毫的暖,手心冰冰凉凉的,却再没有人强势拉过他的手要给他暖暖了,秦王驾崩,新帝登基,他连夜逃出皇宫,无处可去。

“明明是你说要我陪你看雪的...”唐雎的话音空落落的,去无踪影,也未有回音。抱住膝盖蜷缩在墙角,像只没有安全感的小兽。藏匿在阴影里,没有人可以发现,也许他的命,也会随着这一场雪去了吧。雪覆盖在他身上,睫毛一动,扑簌簌地落下,落地成冰。“怎样都行,你回来吧……”神明听不到祈愿。

评论(2)
热度(6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只神奇的非人生物 | Powered by LOFTER